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收到全国多省市、地方“战疫”志愿工作感谢信

作者:姜剑 来源:  日期:2020/04/01 15:28:13 人气:点击:[]次

自新冠状肺炎在我国肆意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全国涌现出了无数个为了战胜疫情而奔赴前线的专家、医生、和军人们,她们奋不顾身的身影和感人的故事让我们铭记。当然在全国还有另外一支战斗在战疫一线的队伍,那就是青年防疫志愿者们,他们不畏被感染的危险默默的投身到各地方的防疫一线战场当中,为祖国赢得这场战疫倾情奉献着。



在这样的群体中,就有来自我校各院系的百余位志愿者同学们,他们作为我校当代优秀大学生,当疫情来临的时刻,在祖国为难之际,他们放弃假期休息,主动请缨、悄无声息、毫无保留的投身于这场重大战役当中。各地方一线的防疫工作是不轻松的,他们深入在天津、浙江、江苏、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山东等各省的县城、乡镇、农村以及城市的市政部门、社区、街道、居民区,担任着体温测量员、消毒员、信息记录员、执勤、登记、排查员、社区的心里疏导员、物流配送疫情防控宣传员、聚众群体劝返员。

虽然他们的工作看似没有一线医生那样辛苦和危险,但工作量巨大,他们所做的一切却是为全国的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是全国战疫行动的重中之重,是打赢这场战役的根本保障,从另一个层面为全国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减轻了负担。

在近3个月的一线防疫工作中,我校的志愿者们倾其所有、任劳任怨、不畏艰险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一致好评,但好多单位、社区却只知道他们的名字,而不知道他们来自哪里。在各防疫站点工作人员的一再追问下,他们纷纷自豪的说出了是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生。为了表达对我校学生志愿者的赞扬和感谢,截至目前,全国各地的社区、县市、城镇、村委会纷纷向学校发来数十封感谢信及证书表达对我校学子的深深谢意和感激之情。他们在信中纷纷表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办事效率高,工作方法得体、有分寸,将所学所思转化成了疫情防控的巨大智慧,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顾不上吃饭、睡觉,全身心的投入到一线服务中去,甚至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留给在一起工作的其他年龄较大的值守人员,他们当之无愧是疫情当中志愿服务的逆行者。

通过近3个月的战斗,我校的志愿者们在全国所到之处,都留下了让人感动的背影,留下了带着口罩却洒满青春阳光的面容,耐心、温暖、入微的声音以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莘莘学子的无限力量,他们将爱心奉献给了社会、将所学回馈给了社会,助力了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我校之国家栋梁的青春力量。

 

                              供稿人:姜剑  审稿人:郭成、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