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护理福祉学院学生成功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4/13 19:46:27 人气:点击:[]次

4月6日,“技能中国”官方公众号正式公布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名单,我校护理福祉学院护理系2017级学生吴燕群代表吉林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第6名的好成绩光荣入选该项目国家集训队。

(选手:吴燕群)

去年6月2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通知》,明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经国务院批准,以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为主旨的职业技能竞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通过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引领各地、各行业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

(“家庭”模块竞赛现场)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19年10月9日发出《关于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准备工作的通知》,指定吉林省福祉技师学院作为“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选拔赛的承办单位,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形式和竞赛规则组织全省选拔。

自2019年5月至2019年10月吉林省福祉技师学院招募国际学院、社会福祉学院、护理福祉学院50余名同学参加遴选,经过阶段性的培训与考核,选拔出6名同学参加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福祉技师学院承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吉林省选拔赛”。赛后,学校针对选拔赛的前三名选手开展国家选拔赛赛前封闭式集训工作。近两年的时间里,由国际学院、护理福祉学院、社会福祉学院、福祉实训中心、福祉技师学院、艺术学院各院系教师以及外聘教师对参赛学生展开了全方位、专业的教学及指导,极大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及应试能力。

(“医院”模块竞赛现场)

经过前期筹备、遴选、集训,以及多轮选拔后,最终确定吴燕群同学代表吉林省,赴广州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2020年12月来自全国的26名选手经过两天的比拼,吴燕群同学最终取得“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并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

(“日间照护”模块竞赛现场)

一次次的培训,一轮轮的比拼,一层层的筛选。从全省筛选到全国选拨赛的角逐,吴燕群同学走的并不轻松,但她却顶住了压力赛出了水平,并且依靠自身的努力顺利入围“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希望吴燕群同学再接再励,站上更高的平台!                                        (吉林省福祉技师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