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社会福祉学院与吉林省社工协会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20 21:49:35 人气:点击:[]次

6月16日,我校社会福祉学院召开2021年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活动现场,社会福祉学院与吉林省社会工作者协会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行。省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李花、社会福祉学院院长李娟等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李花秘书长代表省社会工作者协会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李娟代表社会福祉学院致辞,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福祉学院快乐人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弘扬了社会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以后,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培育和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并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

杜雨夕、王宣极、唐艺恺等6名来自“快乐人生”志愿者协会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志愿服务的内容、经历和感悟。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宣极在松原市一村委会统计各村组返乡人员名单,帮助村民完成吉祥码申请、注册、扫码等工作,她还协助村书记做好各村的巡视、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在志愿服务初期,也有不配合的村民,但只要我耐心地跟他们沟通,使村民们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随着我慢慢熟悉了工作的流程,我的防控工作也越来越顺利了。”王宣极说,“此次志愿服务值得我终生铭记,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021年年初,唐艺恺在白山市抚松县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负责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配送蔬菜、水果、日用品等物资,并登门帮助居民完成“吉林家医”全员核酸检测登记。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唐艺恺深刻体会到了社会工作者的使命,他认为,当代青年就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光彩。

社会福祉学院“快乐人生”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通过这种形式既让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和践行“福祉精神”,同时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也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将带动更多大学生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此次表彰会使志愿者深受鼓舞,优秀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荣誉,继续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社会工作作用和意义。

(供稿:王大英 审稿:陈仲鹏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