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吉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20 21:52:44 人气: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人民满意的高考”的要求,搭建考生和高校交流的平台,让考生了解各高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和招生政策,便于合理填报高考志愿,6月19日9时至14时,由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指导,吉林教育电视台主办,我校承办的“吉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咨询会”在西校区图书馆楼前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37所985、211高校,以及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动画学院、长春人文学院等41所省内知名本科院校等来自全国各地共127所高校代表在会场设立咨询处,及时为省内数万名高中师生、家长现场解答招生和报考问题。

招生咨询会现场,127所国内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都来到现场进行报考咨询和招生宣传。各高校展位前围满了考生和家长,各院校招生办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答惑解疑,并发放招生宣传资料,让考生和家长能够准确把握招生政策、掌握招生信息,根据社会发展和自身实际选择合理的高校和适合的专业。

刚刚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转设更名的长春人文学院也组织了由各院系分管领导带头的100余名专业教师,向现场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学校专业特色、课程安排和师资力量以及往年录取信息,并热心引导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和家长现场参观学校办学环境和餐饮、居住环境等,通过现场沟通和交流,使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招生计划等信息,明晰学校招生情况和专业特色,为考生合理填报志愿提供有力帮助。

咨询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高考志愿公益咨询”展位,由各高校的专业人员现场为考生和家长进行公益指导,对学生高考志愿填报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和点评。下午14时左右,咨询会即将结束。很多家长和考生意犹未尽,仍然手拿一摞儿招生简章在展位前交流着。

这次招生宣传咨询会,为高校和考生、家长搭建了广泛的、面对面交流平台,同时也促进了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李敬伟 审稿:解克兢 赵慧军)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