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操比赛暨大学生百米长卷送祝福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21 08:35:07 人气:点击:[]次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要求。6月18日早上,学生处、校团委在西区体育场举行长春人文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早操会操比赛暨大学生百米长卷送祝福活动。学校校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成、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剑、学校团委副书记寇雅楠、团委副书记任兆婵、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处、团委全体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姜剑主持。

 

 

 

伴随着五行红旗冉冉升起,在数千人嘹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在会操比赛中,各学院共组成了39支会操方队,他们纷纷通过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标准的动作,飒爽的英姿彰显了人文学子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不屈不挠、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最终,在39参赛方队中,共评选出了20个优秀方队,他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会操比赛后,来自国际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李金昊同学进行国旗下发言,他说,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幸福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为此我们要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培养自己终身体育锻炼的思想和良好习惯,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人文学子不断勇攀高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我们更应当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满腔豪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随后,全场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长春人文学院校歌》,一句句激荡人心的歌词掀起了一阵阵爱国热潮激起了现场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共鸣之声久久回荡。在回荡的歌声当中,数千名学生用手中的翻花呈现出数字100来庆贺党的百年华诞,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全场师生在百米条幅上纷纷用深情的话语写下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师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在建党百年之际,学校通过会操比赛和大学生百米长卷送祝福活动相结合的独特方式,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良好成果,深化了我校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筑牢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并通过学生们展现出的强健体魄、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昂扬奋进的姿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姜剑  审稿:郭成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