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28 19:12:52 人气:点击:[]次




 

为切实做好我校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提高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规范管理,确保学生安心安全地度过假期7月27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B217教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会议,学生处相关老师以及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郭成主持。

会上,郭成处长首先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假期留校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代表学校领导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挂念及关注,并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始终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他就近期我国的疫情发展情况,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等安全事件向同学们进行了通报。他强调,疫情防控不容忽视,近日我国疫情呈抬头趋势,同学们外出上课一定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能掉以轻心,时刻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去人多或人员复杂的场所。他又结合案例要求同学们从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防暑等方面提高安全意识,防患未然。他着重详细介绍了近日发生在我市的火灾事件,要求同学们不得在寝室吸烟、使用违章用电,不得在寝室内做饭、使用明火等,提示同学们要时刻牢记火灾无情、警钟长鸣。

他对留校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规律学习生活,劳逸结合;二是严格遵守学校学生暑期留校管理规定,保证自身安全,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三是确保信息畅通,与家长、老师保持联系,遇到困难或突发事件要及时与辅导员、值班老师联系。

此次安全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假期留校学生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提高了防范的意识,落实了学生暑期留校管理工作的要求,推动了学校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  

 

                                       供稿:姜剑    审稿:郭成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