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商学院学生师建新和母亲为穆树源董事长赠送锦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15 10:24:15 人气:点击:[]次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商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师建新和他的母亲,将写有“大爱助学细润无声,心系教育滋养人文”的锦旗,送到穆树源董事长办公室,表达对学校领导关爱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师建新同学从小因患脑瘫,生活不能自理,一入学就需要家人陪读。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他就主动和学校联系,希望能帮助解决大学四年期间母亲陪读住宿的问题。由于师建新同学是男生,加上妈妈陪读,住进学生宿舍十分不便。加之该同学入厕需要坐便,住宿地方应该在一楼或者有电梯的位置,方便乘坐轮椅。特别是去西校区上课,更是无法通过天桥。穆树源董事长得知此事后,特别关心师建新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在他没来学校报到之前,就与福祉会馆沟通,特意安排了一个离电梯最近、采光最好的楼层和房间,供母子两人居住。福祉会馆正常对外营业每天是180元,合计一个月是5400元。一年就是64800元,四年就是259200元。董事长决定,家长每月只收取住宿费1000元。除此之外,每年资助师建新同学学费10000元,以此解决后顾之忧。

9月5日,师建新同学在母亲的陪护下来校报到,院系领导和辅导员提前在学校门口迎接,帮助搬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他和母亲看到学校这么热情接待,而且安排的住宿条件干净舒适,内心感动不已。他的母亲高兴眼含热泪说:“我们一定要去当面感谢这位德高望重的董事长”。教师节当天,他们带着准备好的锦旗,走进了穆树源董事长的办公室,当面表示谢意。

据了解,师建新同学是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人,家中有四口人,父亲和母亲,还有一个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弟弟,父亲在外打工每月不到3000元,冬季每月收入不足2000元。他从小患有先天性脑瘫,肢体残疾二级,低保户家庭,生活不能自理,低保每月开支792.25元。母亲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没有收入,家中靠父亲一人打零工维持。师建新的身体曾做过两次手术,还需要康复训练。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中已负债累累。

师建新同学入学后,行动不便,商学院组成爱心帮扶团,全方位的帮助他的学习、生活和日常需求;任课教师也给予多方的照顾和关怀。针对他的特殊情况,会计系还帮助这个身残志坚的学生设计大学期间的人生规划。师建新同学入校后,学习刻苦,工作积极。他擅长演讲,常常用自己的故事,去教育和引导身边的同学。他表示,要感谢学校董事长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脚踏实地,拼搏进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以优异成绩报答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之恩,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商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