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儿童福祉学院承办吉林省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育婴员”项目赛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15 10:38:12 人气:点击:[]次

9月8日至9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举办。

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技能大赛是我省第一次举办乡村振兴领域的全省性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乡村振兴、技能先行”为主题,设育婴员、汽车维修工、养老护理员、电子商务师等11个比赛项目,有来自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共11个代表团的171名选手参赛。儿童福祉学院成功承办此次大赛“育婴员”项目的所有赛事。

“育婴员”比赛项目自7月份启动以来,儿童福祉学院成立以王萍院长为组长的大赛筹备小组,制定与修订“育婴员”项目的比赛技术文件、设计比赛场地与各项技术要求,负责裁判员、选手、志愿者培训等工作。依据“育婴员”职业资格等级的要求与国家级比赛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儿童福祉学院大赛筹备组进行了连续2个月的技术支持与指导、模拟训练与比赛,为本次比赛设计了“安全与急救”、“教育活动设计及实施”、“日常照护”、“家长教育与指导”等四个主题,旨在搭建育婴服务交流学习平台,展示育婴服务技能人才风采,促进育婴从业人员知识和技能提升,增强育婴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有志于育婴服务的技能人才加入。

最终,来自吉林省内各市选拔的1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角逐参加国家级竞赛唯一名额。经过数次选拔与考核,儿童福祉学院牛君、隽国斌两位老师高水平发挥了育婴员培训者的职业技能,挺进决赛,在省级决赛中以系统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实操技能荣获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三名,两位老师同时被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的称号,王萍、田茂两位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牛君老师还将代表吉林省参加本月27-2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的全国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儿童福祉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赛,给参赛教师提供了所有必要的参赛支持,这也是学院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改革措施,通过参加技能竞赛,深化产教融合,切实帮助教师、学生从理论到实践的有机结合,为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同时也通过大赛对学校做了积极的宣传,扩大专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儿童福祉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