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社会福祉学院开展社区养老智能云平台建设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2/06 21:55:03 人气:点击:[]次

12月3日,社会福祉学院在西区实训楼604新建的社区养老智能化管理中心,召开社会福祉智慧云平台建设培训会。培训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福祉学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尤其是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整合社区服务与养老服务资源,可以弥补单一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资源存在的不足,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充分的选择,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化、多元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社区服务与养老结合的智能化模式在老龄化日趋严重的中国是发展趋势,而培养懂操作和维护开发社区养老智能平台手段的社工人才也势在必行。

学院《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社区养老实训服务模拟平台建设》项目的社区养老智能化管理中心,从申报到建设历时一年的时间。数据平台开发商针对居家养老模块下的基础数据录入、健康数据管理、居家安全管理等平台模块进行了系统的演示和讲解。同时,老师们亲身体验并学习便携式健康一体机、睡眠检测设备、动态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数字化场景体验学习设备等,为学院社区养老智能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会使全体教师熟悉掌握社会福祉智慧云平台的操作流程并与传统教学手段相结合,运用实践操作和线上模拟手段为学生授课,标志着学院创新型应用实践课堂教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社会福祉学院将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更好的传承福祉之心、践行福祉理念、培养福祉人才。(社会福祉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