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教育部《传承的力量》栏目组对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进行专题拍摄

作者: 来源: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日期:2021/05/31 20:48:55 人气:点击:[]次

近日,教育部《传承的力量》栏目组对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进行专题拍摄,我校领导和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领导接受专访。经过4天的勘景、录制、采访等工作,节目拍摄顺利结束。

《传承的力量》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的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旨在展示学校体育和艺术教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形式以影像节目为主并在教育部官方网站和国家相关媒体平台进行播出。自2017年起,《传承的力量》系列节目已经连续播出百余期,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并获得高度评价。

在我校拍摄期间,栏目组紧紧围绕东北秧歌舞蹈课程、学生社团、工作坊建设、辐射带动、科学研究以及展示交流六个方面对我校基地的工作内容和活动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录制。重点录制了原创剧目《姥姥的田》以及为传承东北秧歌传统舞蹈、弘扬东北传统文化而创作的文创作品等重要成果。

教育部《传承的力量》节目在东北秧歌传承基地的拍摄,既是对我校在推动东北秧歌专业性传承与普及性教育方面的方法与成果进行推介与展示,同时也是对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承”方面所做工作的肯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的建设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方式,促进东北秧歌的科学化、专业化、活态化传承,并推动其在中小学、社区居民等群体中的传播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未来,基地将以现有成果为基础,继续对于东北秧歌进行梳理、研究,使东北秧歌得到更为全面的传承,促进东北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撰稿:姜玉发 王诏 审稿:姜玉发 张万励)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