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学子参演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在全国热映

作者: 来源: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日期:2021/09/03 21:29:04 人气:点击:[]次

7月17日起,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学子参演的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该电影被纳入中宣部国家电影局重点电影创作选题规划,是首部华语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由张一白、韩琰执导,里则林编剧,彭昱畅、许恩怡、张宥浩、尹正等主演。特邀日本顶级编舞师akane担任舞蹈总监,张亚东担任音乐总监、作曲。电影表现了一群青春阳光的励志少年为梦想而拼搏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学生昂扬向前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和青春洋溢的校园风采,自上映以来获得较大的反响。

舞蹈系80余名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于2020年12月受邀赴海南参与拍摄。经前期排练与现场拍摄,舞蹈系学生圆满参加电影主要舞蹈段落“开学舞”的演出,以精湛的舞技和真实的表演将承担的舞段进行了精彩的呈现。

拍摄期间,舞蹈系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服从导演和剧组的各项排练要求及拍摄安排,组织有序、细致严谨。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拍摄任务,舞蹈系师生团队经常加班加点进行排练、细化动作要求,并因地制宜,根据拍摄要求和现场条件灵活调整方式方法,保证排练的高效率和拍摄呈现的高品质。拍摄结束后,团队受到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秉承“以实践带动教学”的育人理念,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将以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和“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原则为基础,持续为学生搭建实践教学平台,让学生真正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与提高。此次与国内顶级创作团队的合作为学生搭建了一个难得的实践平台,使学生在参与实践的过程中获得锻炼,开阔眼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而最大限度的推动人才培养,塑造“演、导、教、创”于一体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供稿:张万励 审稿:姜玉发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