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4月份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4/29 22:34:06 人气:点击:[]次

1.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国务院3月31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

3.近日,中央军委发布《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定(试行)》,自4月1日起施行。

4.国资委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5.3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

6.国家统计局消息,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在调查的21个制造业行业中,有17个行业位于扩张区间。

7.4月1日,香港西九龙法院裁定,黎智英等7名被告两项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名成立。

8.中国棉花协会4月1日表示,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支持邀请国外行业协会等赴新疆调研。

9.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阮春福,祝贺他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10.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

11.今天上午10时,国新办将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12.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互动活动引发关注。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

13.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

14.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新冠病毒疫苗过敏的比例不高,“过敏体质”、备孕者均可以接种。

15.外交部发言人6日介绍日前举行的中韩外长会晤成果时表示,中韩双方支持将在本国的对方公民纳入疫苗接种范围,协商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

16.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17.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要求各级认真贯彻执行。

18.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明确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等四项举措,让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

19.国新办8日举行吹风会,修订后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15日起施行,首次明确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20.农业农村部8日发布,今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达1561亿元,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21.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云南)。

22.中国疫苗行业协会消息,今年年底前近7成国人有望陆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23.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出******************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包括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等22条。

24.教育部11日表示,各地中考前后如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区可考虑适当调整时间。

25.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2日消息,执行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已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26.交通运输部12日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城市新能源公交车46.61万辆,位居全球第一。

27.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2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28.国务院常务会议14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草案)》,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促进公平竞争提供法治保障。

29.生物安全法今天开始施行,法律全面规范生物安全相关活动,就防控重大传染病和动植物疫情等作出针对性规定。

30.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31.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陆续发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普遍扩大了强基计划入围比例。

32.近日,便携式小型制氧机等多型单兵制供氧保障器材在高原边防部队配发试用,全军海拔3000米以上点位吸氧实现全覆盖。

33.18日22时11分,台湾花莲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22时1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34.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19日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35.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0日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36.国内首个国产大飞机生产试飞中心24日在江西南昌竣工,标志着我国已形成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大飞机产业链条。

37.26日,国家安全部公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明确我国将建立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制度。

38.26日,自然资源部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

39.习近平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40.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27日举行,对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