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6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21 21:29:55 人气:点击:[]次

1.普京签署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律草案。

2.日本奥委会会计部部长森谷靖在东京一个地铁站跳轨自杀身亡,警方正在对自杀原因进行调查。

3.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发生两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超过70人受伤。

4.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表示,美方不期待美俄领导人即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会晤能取得显著成果。

5.俄罗斯太空探索机构负责人说,如果美国不取消针对俄罗斯航天机构的制裁,俄罗斯将在2025年退出国际空间站合作项目,并将建造自有空间站。

6.法国竞争事务监察总署宣布,认定美国谷歌公司滥用在网络广告市场的支配地位、损害竞争,对谷歌处以2.2亿欧元罚款。

7.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即便伊朗重新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国仍将继续维持与伊核协议无关的“数百项”对伊制裁。

8.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联合国大会推荐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

9.拜登撤销对TikTok和微信等中国软件禁令。

10.巴西批准本土研发新冠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11.加拿大移民、难民与公民身份部长称,加拿大可能准备接收一些中美洲移民,帮助美国缓解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涌入压力。

12.据缅甸曼德勒省消防部门消息,一架载有16名乘客的军用飞机10日上午在缅甸中部曼德勒省降落时坠毁,造成至少12人死亡。

13.俄罗斯政府颁布法令,决定不再履行《俄美政府关于“开放陆地”的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部分美国驻俄外交官在离开驻地超过25英里时应向俄外交部报备。

14.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美国本财年前8个月财政赤字超2万亿美元。

15.一辆巴士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胡兹达尔地区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超过30人受伤。

16.七国集团峰会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卡比斯贝开幕,会场周边地区当天举行多场抗议活动。

17.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关系正处于近年来最低点。

18.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以协助乌方维护其领土完整并完善与北约的协同能力。

19.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布了2021年普利策新闻奖最终入围和获奖名单,在15个奖项中,新冠疫情和美国种族问题相关题材占比过半。

20.沙特宣布今年麦加朝觐人数将控制在6万人。

21.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夫林发生炮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20多人受伤。

22.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枪手目前在逃。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