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6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21 21:32:02 人气:点击:[]次

1.七国集团峰会闭幕。七国集团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说,将在明年年底前为全球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英国前首相布朗等国际政要和机构负责人指出,七国集团的承诺姗姗来迟,且远远不够。

2.拜登称美国无意与俄罗斯冲突,将“非常坦率”向普京表达关切。

3.以色列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出任总理。

4.七国集团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前为全球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对此,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联合国高级官员认为,这一数量“远远不够”。

5.英国政府宣布与澳大利亚达成一份自由贸易协议。这是英国“脱欧”后达成的首个重要自贸协议。

6.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说,菲律宾已退出国际刑事法院,将不会配合该法院针对菲扫毒行动的调查,菲总统杜特尔特也不会接受调查。

7.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0万例。

8.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传染病》杂志上报告,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就已在美国出现。详情>>

9.据以色列军方16日消息,以军战机当天凌晨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这是5月21日巴以停火后,以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

10.在阿富汗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运动的5名卫生工作者15日在连环袭击中丧生,另有4人受伤。联合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11.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双方会后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就军控和降低冲突风险等开展双边战略稳定对话。

12.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议案,旨在废除2002年生效的授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决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

13.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表示,为维护本国的尊严和自主发展利益,朝鲜对美国的立场是做好对话和对抗两手准备,尤其是万无一失地做好对抗准备。

14.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8日7时正式开始,共有4名候选人竞选总统。

15.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安理会审议缅甸问题时表示,希望各方尊重缅甸主权,为缅甸国内政治和解营造有利外部环境。

16.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俄罗斯将于今年12月18日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17.东京都知事透露,为了防止人群聚集发生新冠病毒传播,将取消在东京市内6个公共场所设立奥运会电视直播观赛区的计划。

18.伊朗内政部宣布,易卜拉欣·莱希赢得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

19.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打通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

20.乌干达一个奥运代表团9人抵达东京,其中1人在入境时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这是首次有外国代表团人员入境日本时检测出阳性。

21.巴西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50万例,居全球第二。

22.日本富山县富山市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因供餐牛奶问题,导致上千人食物中毒。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