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8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02 15:28:53 人气:点击:[]次

1.美国国务院说,希望伊朗新一届政府尽快重回伊核协议履约谈判,谈判不会无限期持续。

2.菲律宾多名学者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发起网络联名请愿,呼吁国际社会扩大调查范围,尤其应调查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3.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宣布,第15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每个单项的奖金都将提高50%,总奖金超过280万美元。

4.美国昆尼匹亚克大学4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总统拜登应对疫情及综合执政表现的认可率下滑。

5.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表示,24名俄驻美外交官因签证问题将于9月3日前离开美国。

6.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批准莱希出任伊朗新一任总统。

7.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政党、社会组织和智库向世卫组织秘书处提交《联合声明》,呼吁世卫组织客观公正地开展全球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坚决反对将溯源问题政治化。

8.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伊朗对以色列公司管理的油轮实施袭击。

9.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代表新西兰政府,为上世纪70年代主要针对太平洋岛民的“黎明突袭”行动向受害者及其家属道歉。详情>>

10.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表示,缅甸下一届大选筹备工作将于2023年8月结束,当年年底前将举行自由、公正的多党制民主大选。

11.阿富汗塔利班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组织攻占阿西南部尼姆鲁兹省首府扎兰季市。这是塔利班自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攻占的第一个省会城市。

12.日本一名男子在首都东京一辆电铁列车上持刀伤人,致10人受伤、列车停运,其中一名女子伤势危重。男子逃离现场一个半小时后投案。

13.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组织攻占北部朱兹詹省首府希比尔甘市。

14.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途中沉没,造成1人死亡、42人失踪。

15.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美国在遏制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新冠病例激增问题上“失败”,并且“现在正在付出可怕的代价”。

16.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塔利班已攻占阿北部塔哈尔省首府塔卢坎市。这是塔利班宣布攻占的第三个首府城市。

17.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美国和韩国举行联合军演,并敦促驻扎在韩国的美军撤出韩国。

18.白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为反击美国制裁,白方撤销同意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任命的决定。

19.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12日确诊一例本地社区新冠病例,当天立即开始“封城”。

20.美国政府12日表示,由于阿富汗安全形势迅速恶化,将增派数千美军支持驻阿富汗外交人员撤离。

21.阿富汗塔利班13日宣布攻占阿第二和第三大城市。

22.巴基斯坦政府举行仪式,正式接收中国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应的首批新冠疫苗。

23.“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比赛在新疆库尔勒开幕,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7国参赛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

24.塔利班高级成员表示,塔利班没有组建临时政府或过渡政府的计划,将直接组建一个能被阿各方接受的包容性政府,塔利班目前正与各方就组建政府加快协商。

25.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多处军事目标。

26.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仍希望按计划于本月31日前结束美国在阿军事任务。不过,眼下还有数万人滞留喀布尔机场等待撤离,美军驻留时间可能延长。

27.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报道,塔利班正在首都喀布尔筹办一场高级别会谈,旨在与阿各方政治力量协商组建“包容性政府”。

28.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东京举行。

29.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宣布,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出的任务,美国在阿富汗近20年的军事行动正式结束。

30.飓风“艾达”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截至8月30日晚,这场飓风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逾百万用户断电。

31.委内瑞拉政府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的做法“十分危险”,呼吁国际社会一致予以谴责。

32.国际奥委会宣布,前主席雅克·罗格去世,享年79岁。

33.8月30日举行的第十二次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上,3国部长分别向中国温州市、济南市,日本大分县和韩国庆州市授予了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荣誉称号。

34.美国总统拜登28日说,美军方评估认为,未来24小时至36小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

35.伊拉克总理打算28日在首都巴格达召开一场地区峰会,希望缓和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与伊朗的关系。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参会。

36.阿富汗塔利班要求美国8月31日前撤出所有军队和人员。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