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9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07 11:34:17 人气:点击:[]次

1.阿富汗塔利班6日说,经过激烈战斗,塔利班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但是,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对塔利班的说法予以否认。

2.几内亚叛乱军人5日宣称扣押总统孔戴并解散政府。联合国、非洲联盟(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等国际组织发表声明,谴责任何通过武力接管政府的行为,要求立即释放孔戴。

3.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区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4.“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发动袭击致13死5伤。

5.世界自然保护联盟4日更新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评估了全球138374个物种受到威胁的风险,其中38543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

6.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应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而应努力共同抗击疫情。

7.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指示美司法部等机构公开联邦调查局针对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文件。

8.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指出,澳现任莫里森政府为取悦美国,在对华关系上丧失独立外交政策,不负责任地发起挑衅,导致自己进入战略“死胡同”。

9.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将不参加本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共同社分析说,民众对日本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不满可能是菅义伟主动放弃参选的最主要原因。

10.美国儿科学会发布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26日的一周内,美国约有20.4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占该周全美报告新冠确诊病例的22.4%。

11.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结束阿富汗战争是正确的决定,美国将继续展开反恐行动。最新民调显示,近七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未能在阿富汗实现目标。

12.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表示,该组织日前在南部坎大哈省召开领导人会议,讨论组建政府等事宜。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