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9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07 11:35:00 人气:点击:[]次

1.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习近平主持会议。

2.今天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3.习近平30日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电,对国际奥委会原主席罗格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4.3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在轨摄影作品。

5.中宣部日前追授邱军、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

6.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7.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今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在峰会上致辞。

8.国家医保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将遴选5个试点城市,有序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9.教育部消息,根据最新督导情况,各地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承诺。

10.工信部消息,我国目前已开通建设5G基站99.3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

11.9月1日,12306网站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上线运行。

1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13.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

14.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15.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出现的问题,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16.文旅部2日发布办法,要求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应当加强对签约网络表演者的约束。

17.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

18.近日,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19.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20.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

21.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

22.中共中央、国务院6日发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23.国家发改委公布,将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

24.教育部印发办法,要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不得超标超前。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