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全校学习校领导在新学期教职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2/18 20:51:54 人气:点击:[]次

2月17日,全校认真落实穆树源董事长、校长吕英华和党委书记付宏政在全校教职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领导分成7个组深入各单位参与讨论。机关部处、各院系结合工作特点展开深入讨论,统筹规划新年度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和打算,研究制定新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工作的新举措和新办法,全面贯彻落实校领导讲话精神。

学习讨论中,健康福祉学院组织教职员工结合“在自己工作中如何做到立德树人”等8项议题进行热烈讨论。讨论中,院长张大方教授说:“穆树源董事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学校建设发展历程,指明了学校未来建设方向;吕英华校长讲话切中学校发展中的重要问题,非常接地气,付宏政书记以党建助推学校发展,落实二级学院主体责任,是未来学校发展的重要方向,很有指导性和操作性。”他结合健康福祉学院发展处在“国家有政策,学校有支持,学院有条件”的“三有”黄金期特点,强调学院要突破发展瓶颈,快速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拓展实习基地,教师、辅导员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落实好班导师、教学学工联席会等制度,立足本岗位切实做好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要整合学院资源,推进线上线下相组合,理论实际相结合,优势亮点相融合的课程建设体系等等。

16日和17日下午,吉林省福祉技师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三位校领导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学校公共关系委员会副主任刘彤宝、宣传处处长解克兢参加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了穆树源董事长、吕英华校长和付宏政书记的讲话,对学校取得喜人成绩感到振奋,更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2021年学院工作成果显赫:(一)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成绩喜人成绩。(二)完成非全日制新生注册工作;(三)开展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四)顺利获批长春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五)顺利通过吉林省技工院校办学水平评估;(六)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七)抓队伍建设见成效,部门凝聚力强。学院全体人员在回顾取得成绩的同时,认真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学院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招生问题,大家群策群力,提出了一系列解决办法。在原有基础上,申报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职业工种12个;增加“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项目培训名额,扩大在校生培训规模;面对应届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提升项目。

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探讨如何通过新媒体宣传、数字化建设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学校发展。全体职员表示,在新媒体宣传方面全面,要积极配合学校发展规划,经常深入二级院发掘宣传亮点、掌握宣传重点,通过图文、图片、视频等多种新媒体手段,以更丰富多元的视角搭建更全面立体的新媒体宣传矩阵,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在数字化建设方面,要深化服务理念,强化业务水平,全面保障平台运营,简化办公流程,强化办公效率,实现校内办公系统的多维共通,满足学校教学、科研、人事、财务等各类需求;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秉持“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勤思多做,全面保障校园网络安全、通畅。

公共计算机教研部全体人员在学习讨论中认为,穆树源董事长的讲话,既有对学校建设发展历程的深情回顾,又前瞻性地提出学校未来要审时度势,调整布局,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设方向,是催人奋进、继往开来的动员令。吕英华校长的讲话,为学校优化专业布局、教书育人、落实校院二级管理机制等工作重点明确了本学期的基本目标和行动路线图。付宏政书记提出的要以党建助推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党建工作明确了基本方向。全体教师表示,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做一名温暖的、有情怀的大学老师。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为学校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作出新贡献。

各学院教师也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在学校大力推进二级管理的形势下,要认真强化学院主体地位,强化教师自身“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科研氛围,把学院建成平台,以平台促团结、以平台促整合、以平台促发展,建好“小家”、服务“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

校领导在全校教职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我校“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发展方向,是提升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校将在穆树源董事长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高水平民办大学的目标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各单位来稿 审稿: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