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3/12/25 15:17:49 人气:点击:[]次

12月22日,校工会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议,党委副书记赵莹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工会主席李建辉以“做实服务品牌,打造特色职工之家,积极推进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工会组织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强化工会组织职能;创新开展“互联网+”智慧工会工作新模式,打造方便快捷的网上职工之家;积极开展服务设施实体化建设,打造“温馨”的线下职工之家;以“人文关怀”为切入点,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创新开展特色活动,教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强化精准服务,切实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2023年度工会工作,对2024年工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工会副主席孙楠全文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财务处王涵对2023年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进行说明。大家审议通过《长春人文学院工会会员缴纳会费标准调整方案》,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最后,党委副书记赵莹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工会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工会干部牢记使命责任,做调动广大教职工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推动者。强化使命担当,成为服务师生、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标杆,成为建设和谐幸福校园的示范者和推进者。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思政引领,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做团结广大教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引领者;二是聚焦竭诚服务,强化“暖心”工程,工会干部要努力把自己锤炼成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找准工会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走到群众中去,真正关心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做细做小做实工会工作,为“幸福人文”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聚焦民主管理,强化教代会职能,发挥工会的“桥梁”功能,通过“教代会”这个主渠道征集广大教职工的诉求,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建设一支靠得住、能战斗、能力强、有作为的工会干部队伍。(校工会)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