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师生在吉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3/21 15:54:13 人气:点击:[]次

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吉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徐文杰荣获高教组成长赛道银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张北乔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是唯一入选吉林省总决赛的民办高校。

高教组成长赛道银奖获得者徐文杰(左六)

高教组成长赛道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张北乔(左四)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分为高教组和职教组,分别设置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全省共有来自66所高校近11万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涉及专业涵盖全省的四大产业集群,594名选手晋级省级复赛,仅60名选手入围吉林省总决赛。

吉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事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付宏政亲自部署,由就业创业处、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校赛,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在基层学院的全力支持下组织和动员近2000名学生积极参赛,并将大赛与就业指导、生涯规划体验、招聘会、赛事培训等20余场系列活动统筹推进,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校赛结束后,校内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先后多次对校赛中获奖选手的作品不断打磨提升,有效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最终择优推选10名选手参加省初赛。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师生个人能力的肯定,更是对我校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认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景俊海书记在吉林省“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讲话精神,乘势而上抓实抓好学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持续提升就业育人实效,全面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大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在全面振兴吉林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就业创业处、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