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举办“菲伯尔钢琴教学法奖学金”颁发暨“人音教育课程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3/21 15:04:42 人气:点击:[]次

3月15日,人音教育“菲伯尔钢琴教学法奖学金”颁发仪式暨人音教育课程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音乐厅举办。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人民音乐出版社事业发展部主任陈明陆、人民音乐出版社事业发展部教研经理张钰迪、人民音乐出版社事业发展部渠道运营总监田丽娟、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钢琴事业部市场科张妍,我校校长高夯,教务处、就业创业处、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主要负责人,省内部分院校嘉宾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音乐系主任魏珊详细介绍奖学金规划整体情况,回顾了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开设“菲伯尔系列钢琴教学法”课程情况及教学成果。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是全国首批开设菲伯尔院校教学法课程、首批评选颁发“菲伯尔钢琴教学法”奖学金、首批获颁“课程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的院校,在推动“社——校——企”合作模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大力发展教育数字化的今天,人民音乐出版社于2023年首发“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从课程研究、人才培养、音乐教育数字化等多个维度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建,通过“以乐育人、数字赋能”,共同谱写文化强国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蓝图贡献力量。

在逻兰中国钢琴销售事业部市场科张妍讲话之后,两位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嘉宾为学生颁发了结课证书与奖学金。随后,人民音乐出版社为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人音教育课程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并介绍人音教育钢琴教室项目。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孙佳宾教授在讲话中对人民音乐出版社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通过“社——校——企”多方合作,为社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仪式后,与会嘉宾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欣教授,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郭春蓉教授,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蕾教授,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李妍教授,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刘晓秋教授,长春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李琳教授,长春光华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实践中心主任梁辉教授分别发言。与会嘉宾围绕菲伯尔钢琴教学法在吉林省各高校实施路径、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菲伯尔钢琴教学法获得业内专家高度赞誉。

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及学校领导的持续支持下,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菲伯尔钢琴教学法”课程将不断发展。人才培养基地的落成,加强了学校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学院将继续扎实促进钢琴教学教研发展,为社会育才,为吉林发展助力。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