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艺术学院注重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17 20:28:42 人气:点击:[]次

为了加强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 3月15日,艺术学院召开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座谈会,刘彤宝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鹏主持。会上,全体辅导员对自己未来三年的职业规划进行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现状,积极表达了自己在职业生涯发展、科研与职称评聘以及对以后工作上的想法和规划,同时提出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疑虑和,并就辅导员如何发展提出建议。

刘彤宝院长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他说,在新形势下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并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辅导员日常工作要逐步向更高水平的管理工作发展,坚守职业目标,把工作做到专业化、职业化,将辅导员这项职业做成一份事业;二是要对社会、对世界有宏观调控的能力,将优良传统教育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讲政治重师德,在尊崇主流核心价值观的同时,辅导员要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采取家校联动式教育管理方式,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用自身行动积极引导学生;四是要多安排学术性的学生活动,要充分利用思政课程、学术专题讲座等方面使学生在参加课余活动时,也能够增长对专业知识的探究能力。同时,他进一步谈到了辅导员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他希望通过学校、学院搭建的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结合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举措,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促进自我发展。

艺术学院始终致力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近年来更加大力度在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此次座谈会,充分表现出学院对辅导员的关心和爱护,切实考虑到辅导员在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做好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杨胥 审稿:李鹏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