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春市广播电视台到我校社会福祉学院采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15 22:02:40 人气:点击:[]次

6月10日,我校社会福祉学院接受长春市电视台电视问政栏目专题采访。栏目组对院长李娟和副院长索建新进行采访,并报道了学生专业理论课程和适老化功能教室的相关资讯。

在采访当天,社会福祉学院领导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招生、就业情况等。院长李娟表示,随着公众对社会服务需求的扩大和国家对民生问题的重视不断提高,目前我国养老领域专业人才缺口巨大。在此情况下,学院将不断加强专业招生力度,提高毕业生工作岗位适配度,进一步完善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副院长索建新介绍了学院大部分毕业生都热爱养老事业,长久从事养老事业,并且有一部分优秀毕业生已经做得非常出色。学院还要继续为养老机构输送更多的年轻人,服务各个层面的岗位,使养老机构服务人员向年轻化、专业化发展。

随后,记者来到东区五号楼、二号楼智慧教室和西区实验楼福祉实训中心展开录制,对社会工作学生的专业理论课程和实操课程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各位教师给予了学生比较充分的自主探究机会,展现出社会工作课程设置的专业性。同时学生们积极回答了“对于社会工作专业的兴趣”、“关于养老行业前景看法”、“专业人才是否愿意留在长春从事养老行业”等采访问题,体现了青年学生愿为老年社会工作奉献青春的“人文福祉精神”。

社会福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大福祉”的理念指导下,通过“以教促学”、“实践育人”等专业思想,向医养结合、养护结合的方向培养社会所需的养老人才,为老年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撰稿:姜薇薇 审稿:李娟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