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第十八届“激情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24 10:36:40 人气:点击:[]次

29B5F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我校学生领会党史中的深刻智慧、实践力量和丰富影响,6月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在西校区实验楼多功能演播厅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暨第十八届“激情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发学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和积极有为的精神和力量。党委书记付宏政,校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成,组织部、思想研、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团委书记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以学院为单位组成12支参赛队伍,初赛通过线上“学习通APP”答题的形式,取各参赛队伍3名队员的平均成绩,排名前六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现场互动四个环节,赛题设置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踊跃、反应敏捷,比赛过程既紧张又欢乐和谐,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知识积累、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营造出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文学院获得一等奖,护理福祉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学院获得三等奖,儿童福祉学院、商学院和健康福祉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

37F23

第十八届“激情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策划了八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历时近两个月。除红歌合唱比赛、讲红色故事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百人东北秧歌红绸舞展演和有声语言专场演出外,还开展了书画摄影海报设计大赛、短视频创作大赛和征文比赛,共征集到700余件文化作品,经党委宣传部、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和艺术学院美术系等专业老师的精心评审,最终评选120件优秀文化作品,生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伴随各类竞赛的生动呈现,本届艺术节也落下了帷幕。艺术节通过品牌文化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师生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展示出学校32年办学的辉煌成就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广大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文化育人功能,做好团员思想武装和思想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史毓儒 审稿:寇雅楠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