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省教育厅发贺信祝贺我校《姥姥的田》获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09 21:30:04 人气:点击:[]次

11月8日,吉林省教育厅发来贺信,祝贺我校音乐舞蹈戏剧系学院创作编排的《姥姥的田》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贺信中指出,欣闻你校创作编排的作品《姥姥的田》,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这是你校作为教育部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结出的硕果,体现了你校在舞蹈艺术高等人才培养方面的综合实力,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振兴吉林省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特此向你校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编导和演职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希望你校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吉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原创作品《姥姥的田》由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系师生担纲排演。舞蹈创作团队由特聘教授王小燕,舞蹈系主任张万励、青年编导王艺盟共同组成。在“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选过程中,《姥姥的田》受到评委、专家、学者、专业舞蹈评论人的一致好评。《姥姥的田》在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舞台的亮相,无疑为东北舞蹈乃至汉族民间舞蹈创作在路径和方法的探索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秧歌、东北舞蹈及汉族民间舞蹈的创新与发展。中央和省市等70多家媒体网站,先后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报道。(党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