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商学院会计系2017级孟凡莹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0 15:49:17 人气:点击:[]次

11月中旬,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揭晓。经校团委推荐、上级组织评定、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进行表彰奖励。我校商学院2017级会计系孟凡莹同学因表现突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孟凡莹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她带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勇于担当,在团省委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中,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担任协助志愿者11群的管理员,线上接触300余名志愿者,每天统计整理志愿者信息,引导志愿者开展线上志愿服务,宣传科学抗疫知识。并利用管理群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和抗疫知识,大力弘扬正能量,引导志愿者发挥光和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她的母亲是一名乡村医生。抗疫期间,她和母亲一起下乡发放宣传手册,张贴防疫宣传海报,为返乡村民测试体温,讲授防控常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在当地村民中传为佳话,个人事迹多次被省市网站媒体多次报道。先后被长春市评为“长春好人•最美抗疫人”“吉林省百优大学生”“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最美战疫志愿者”“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等荣誉。

(供稿:解克兢 审稿:解克兢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