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我校10个项目在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获批立项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09 17:35:34 人气:点击:[]次

3月4日,我校的应用型高校IT类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基于“一平三端”建设《创新创业实训》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新工科背景下IT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10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教高司函〔2021〕3号)。2016-2019年,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批立项,此次是我校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国家组织有关企业申报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的协同育人项目。通过校企合作共赢,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开展情况已成为吉林省应用型高校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于202010月正式启动,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多次下发项目申报通知,组织各单位积极申报。在申报过程中,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工作不便,认真指导教师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上完成项目申报等工作,最终我校共有10个项目获批立项。

学校将不断加大各方投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支持获批项目顺利结项,为专业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同时希望各单位能以此为契机,不断通过展外延、挖内潜,提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率并顺利完成结项,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构建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目标。


(供稿:李汉宇 审稿:陈桂芬 解克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