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学生参加第三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获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24 22:30:04 人气:点击:[]次

近日,第三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在北京、厦门等20多个城市落下帷幕,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钢琴专业王琳斯淇等同学参加了此次钢琴大赛,最终获得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荷兰),在最负盛名的三大国际李斯特钢琴大赛中位居榜首,是为了纪念钢琴大师弗朗茨·李斯特而举办的,以李斯特的钢琴作品为大赛曲目在全球进行角逐。李斯特国际大赛享有国际A类一级钢琴大赛之美誉,历届获奖者名家云集,其中包括中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及孙颖迪。为推动我国艺术教育国际化、专业化,鼓励有天赋的年轻艺术学习者更多参加国际艺术赛事,文化部在2012年3月颁布了《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励办法》,为国际艺术比赛中获奖的我国选手给予奖励,并将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荷兰)定为A类一级国际赛事。

第三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众多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展示出高超的钢琴演奏技能与舞台表演能力,他们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

此次钢琴大赛中参赛学生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钢琴教学的高水准与取得的优异教学成果,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学院将在今后的教学中将继续积极为学生拓展学习和实践渠道,不断提高学生的钢琴演奏技能与舞台实践能力。

(撰稿:朱敬文 审稿: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