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国际学院获批全国高等学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考点

作者: 来源:应用韩语系  日期:2021/06/21 22:09:28 人气:点击:[]次

近日,国际学院应用韩语系获批成为全国高等学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考点。

全国高等学校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是为进一步提高全国高校朝鲜语(韩国语)专业教学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委员会委托全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和延边大学负责落实考试相关事宜,朝鲜语测试组和考务办公室(考务办公室设在延边大学考试中心)负责整体考务工作。考试合格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朝鲜语测试组颁发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方式为笔试,分为听力理解、词汇语法、阅读理解、人文知识、翻译、写作六个部分,考试时长150分钟。考试对象为高等学校全日制朝鲜语专业在校学生,四级的考试对象为朝鲜语专业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学生;八级的考试对象为已通过朝鲜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在校学生及新设考点朝鲜语专业四年级学生。另外,毕业当年未通过四级考试的毕业生在毕业翌年有一次回原学校参加考试的机会,毕业当年已通过四级考试但未通过八级考试的毕业生可以参加当年下半年举办的八级考试。

专业四级的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份第一个星期六上午9:00-11:30,八级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份第一个星期六上午9:00-11:30。

作为国内权威的朝鲜语专业等级考试,部分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招聘、国内部分高等院校朝鲜语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时,需要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

应用韩语系获批成为朝鲜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考点,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等级考试机会,也有助于学生在考研、考公及就业时提高自身竞争力。

(供稿:金莲花 审稿:齐琨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