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6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30 22:52:38 人气:点击:[]次

1.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公告,纪念一百年前在美中西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发生的白人暴徒杀害黑人的种族屠杀事件,呼吁美国民众“反思我们国家种族恐怖的深刻根源”,致力于根除系统性的种族主义。

2.马来西亚政府6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以控制近期新冠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

3.巴西圣保罗州公布该州塞拉纳市全面接种中国科兴公司新冠疫苗的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全面接种完成后,当地新增有症状新冠病例数下降80%,住院人数下降86%,新增死亡病例数下降95%。

4.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希望中美洲国家帮助美国解决涌向美国的移民潮问题。

5.瑞典首相勒文表示,必须彻查美国情报部门通过丹麦可能对欧洲盟国进行监听的严重事件。

6.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即使导致与美国关系紧张,以色列也要全力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7.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重申,将继续按原定计划增加石油产量。

8.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增加。

9.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审议通过关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法律草案。

10.美国总统拜登公布首批2500万剂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计划。

11.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白俄罗斯已对美国制裁白国有企业一事采取反制措施。

12.挪威政府在奥斯陆召见美国驻挪使馆代表,表达挪方“被北约盟友监听”的高度重视。

13.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中关系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双方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俄方愿同中方在更广领域深入开展合作。详情>>

14.日本奥委会会计部部长森谷靖在东京一个地铁站跳轨自杀身亡,警方正在对自杀原因进行调查。

15.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以协助乌方维护其领土完整并完善与北约的协同能力。

16.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布了2021年普利策新闻奖最终入围和获奖名单,在15个奖项中,新冠疫情和美国种族问题相关题材占比过半。

17.七国集团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前为全球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对此,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联合国高级官员认为,这一数量“远远不够”。

18.英国政府宣布与澳大利亚达成一份自由贸易协议。这是英国“脱欧”后达成的首个重要自贸协议。

19.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说,菲律宾已退出国际刑事法院,将不会配合该法院针对菲扫毒行动的调查,菲总统杜特尔特也不会接受调查。

20.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0万例。

21.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传染病》杂志上报告,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就已在美国出现。详情>>

22.据以色列军方16日消息,以军战机当天凌晨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这是5月21日巴以停火后,以军首次空袭加沙地带。

23.在阿富汗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运动的5名卫生工作者15日在连环袭击中丧生,另有4人受伤。联合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24.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双方会后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就军控和降低冲突风险等开展双边战略稳定对话。

25.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议案,旨在废除2002年生效的授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决议案,以限制总统对外使用武力。

26.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表示,为维护本国的尊严和自主发展利益,朝鲜对美国的立场是做好对话和对抗两手准备,尤其是万无一失地做好对抗准备。

27.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美国与伊朗恢复履约问题结束第六轮会谈。欧盟代表莫拉在会后表示,会谈“接近达成协议”。

28.拜登延长美国涉朝鲜国家紧急状态一年,这意味着美国对朝鲜相应制裁也将延长。

29.伊朗当选总统莱希表示,美国“有责任解除所有不公正的对伊制裁”。

30.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本周将返回俄首都莫斯科,并表示美方仍致力于开放与俄方的沟通渠道。

31.世卫组织专家21日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已扩散至92个国家,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32.美国科罗拉多州阿瓦达市21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本人及一名警察在内的3人死亡。

33.美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不会因为担心可能出现高通胀就“先发制人”加息。但他强调,本轮通胀可能比预期更持久。

34.普京在德国《时代》周报发表文章。他表示,俄欧面临共同挑战,俄罗斯持建设性、开放态度,主张恢复与欧盟的全面伙伴关系。

35.美国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专员证实,美国无法完成在7月4日独立日前让70%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

36.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发布观众安全指南,规定奥运会场馆禁止饮酒及销售酒精类饮品,必须“压制”庆祝活动,以防新冠疫情蔓延。

37.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上,中国、韩国对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事故核污染水排海表示关切。

38.俄罗斯国防部23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黑海舰队与俄联邦安全局当天为制止英国驱逐舰侵犯俄罗斯边境,被迫开火警告将其驱离。

39.哥伦比亚总统杜克25日下午在外省考察时遭未遂袭击,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40.南非卫生专家表示,该国新冠疫情第三波高峰主要由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