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9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29 20:53:49 人气:点击:[]次

1.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2.栗战书主持召开第一百零二次委员长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二次委员长会议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10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陆地国界法草案、审计法修正草案、湿地保护法草案、期货法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的议案。

3.六部门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 汪洋致辞

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28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致辞。汪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极大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

4.人社部、最高法追授杨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日前联合印发决定,追授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杨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据介绍,杨军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任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20年7月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2岁。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