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9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30 21:13:49 人气:点击:[]次

1.中秋假期,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超8815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7.2%。

2.21日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

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4.国务院安委办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水上客运专项督查检查。

5.农业农村部的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秋粮面积比上年增加,长势总体良好,全年粮食丰收在望。

6.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7.习近平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

8.受习近平委托,教育部负责同志22日到清华大学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代表习近平赠送花篮,转达习近平对他百岁生日的祝福,祝愿他健康长寿。

9.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10.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将于24日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通过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11.23日,18米高的“祝福祖国”花篮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

12.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正陆续成熟,已收获15.7%,大面积开镰预计还有十天左右时间。

13.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显示消费市场升温势头明显。

14.23日,全长2090公里的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正式开工,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089万吨。

15、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有大到暴雨。

16、国务院国资委25日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17、民政部等要求及早报告发现困境儿童,如果应发现未发现、应报告未报告,将溯源倒查、依法追责。

18、2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工作圆满完成。

19、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20、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大力支持播出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

21、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22、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6日电贺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复电习近平表示感谢。

23、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阿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24、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25、国务院26日公布,决定废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等部分行政法规。

26、交通运输部表示,国庆节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

27.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28.国家广电总局决定,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29.9月27日,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吉林一号高分02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0.9月2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开舱,搭载物品被陆续取出并进行移交。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