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10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0/01 23:48:58 人气:点击:[]次

30余年来,为了摸清中国蚂蚁“家底”,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徐正会走遍大半个中国。截至目前,他已带领团队收集蚂蚁标本8万余号,发表蚂蚁新属4个、新种105个。这些信息都收入即将面世的《中国动物志昆虫纲膜翅目蚁科》分卷中。这将是首部最完整的中国蚂蚁“百科全书”。

从山西壶口瀑布景区获悉,由于景区建设及游客中心改造,“十一”国庆假期山西壶口瀑布景区将持续关闭,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及旅行社及时调整旅游线路。据了解,壶口瀑布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临山西省临汾市吉县,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目前,陕西壶口瀑布景区正常对外开放。

财经证券

“全红婵”等奥运冠军姓名遭遇商标抢注的现象受到关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回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此类行为坚决反对,及时打击目前,有关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已经约谈了相关代理机构,并作出了行政处罚。未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保持对商标恶意抢注和囤积行为的高压态势。

统计局:9月制造业PMI有所回落。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6%,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以下;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3.2%和51.7%,高于上月5.7和2.8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其他市场信息可查看文章《今天重点同步几则市场信息!》

人文体育在F组曼联与比利亚雷亚尔的争夺中,帕科和特莱斯先后为双方破门,补时阶段C罗接林加德助攻完成绝杀。最终,曼联主场2:1击败对手。在贡献进球的同时,C罗以178次出场超越皇马名宿卡西利亚斯,升至欧冠历史第一。

健康养生

秋季食用百合,是滋阴润燥的佳品,百合除了食用价值,同时也是药用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材。百合可以帮助我们止咳平喘,还有着止血活血、清肺润燥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必备品。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