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事政治

2021年10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0/05 21:52:03 人气:点击:[]次


①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预计4日夜间到5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西部有霜或霜冻,其他地区有轻霜。黑龙江省气象台已于3日9时45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对农业生产有一定影响,提醒相关地区、单位注意预防。

②兰州海关发布消息称,2646吨小麦日前通过中欧班列运抵武威南车站,这是甘肃省武威市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进口小麦。武威市进境粮食定点加工企业多、规模大,进口粮食需求较大。首批通过中欧班列进口小麦顺利通关,为此后进口粮食常态化进口奠定了基础。

③据上海嘉定消防官微消息,10月3日12时44分,嘉定区工业区窑闸路某单位发生火灾,市应急联动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火灾于13时21分被扑灭。经了解,火灾现场主要燃烧车间内的橡胶制品,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④近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全文发布了《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广东将建设珠海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并研究论证以铁路功能为主的伶仃洋通道。珠江东西两岸的联通问题,一直是广东的痛点,既有的过江通道无法满足跨珠江口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

⑤国家今年出台的一波减税政策红利,将在10月兑现,涉及住房租赁企业、有研发投入企业尤其是制造业等,以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⑥中广核汕尾甲子一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20号风机基础10月1日开始沉桩作业,这是全国首个实现海上主体工程开工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拉开了广东省乃至全国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序幕。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预计,未来3年内,我国海上风电有望实现平价上网。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到“十四五”末,部分地区度电成本可以做到3毛钱,EPC造价可以降至10000元/千瓦以内。

⑦近日,第24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揭晓,五位获奖者中有一位中国女科学家,她是来自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教授、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主任胡海岚教授。她因在神经科学,尤其是抑郁症方面的重大发现而获此奖项,她的工作促进了新一代抗抑郁药物的研发。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