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荷花奖——长春人文学院的光荣》主题图片展览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3/19 15:36:22 人气:点击:[]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思想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担当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影响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上午,由公共美育教研部、音乐舞蹈戏剧学院主办的《荷花奖——长春人文学院的光荣》主题展览,在东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学校监事会主席吕英华,副校长刘涛、纪委书记宫春艳等领导,行政机关处室和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教师代表观看了图片展览。

学校领导刘彤宝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为展览题词,向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赠送了《大音希声》书法作品。吕英华主席在讲话中对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在创作编排《姥姥的田》和《冰凌花》舞蹈作品中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举办此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本次展览,充分展示了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对于东北秧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实践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学校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专业艺术人才培养的特色,对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传统东北秧歌的艺术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其他专业要发挥自身独有的优势,为提升学校影响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孙佳宾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举办此次展览,体现了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学院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力争创作出更多的优秀原创作品,为提升学校影响力作出新贡献。舞蹈系主任张万励介绍了原创作品获奖的过程和经历,经过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两次获得荷花奖,这是学院的光荣,更是学校的光荣。本次主题展览,也展示了全校师生在艺术创作上的才华与成果。

(公共美育教研部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