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文学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3/18 15:31:31 人气:点击:[]次

近日,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顺利落幕。我校文学院11名学生在决赛中喜获佳绩:其中,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文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度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自去年11月开始,经过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4个多月。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安徽大学等2122所院校的上万名学生参加。

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旨在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文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语言文化修养。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相关专业各类比赛,促进学生在实践中不断自我提升,努力为传承和发展中华语言文化贡献出更多力量。

(撰稿:周婧涵审稿:沈洪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