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第九届“致敬英雄·圆梦复兴”清明诗赋会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4/07 15:08:01 人气:点击:[]次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责任感,4月1日,清明节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在西校区多功能演播厅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第九届“致敬英雄·圆梦复兴”清明诗赋会。党委书记付宏政、纪委书记宫春艳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202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闫政谕主持。校团委书记寇雅楠宣读表彰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炜琪、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元礼娜分别为“人文红色诵读者”“人文红色诗者”获奖代表颁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继天为获奖代表颁发“大学生思政教师”聘书。本次诗赋会,共评选出83名“人文红色诵读者”、229名“人文红色诗者”,189位获奖同学受聘为“大学生思政教师”,在全校形成了以诗作致敬英雄,以诵读传颂英雄的红色文化氛围。

在教学实践成果展示环节中,大学生思政宣讲团、校团委佳音广播站、十二个学院的诵读者代表、文学院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红色诗社成员代表,为在场师生演绎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历史的波涛回响,青春的声音激荡,诵读者深情满怀,歌颂英雄的英勇无畏,怀念先烈的矢志不渝,传递着红色基因的力量。在他们的精彩演示下,英雄形象跃然眼前,先烈精神催人奋进,激励着观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委书记付宏政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师生要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胸怀世界、面向未来,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志存高远,向英雄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思政课伴随我成长”的教学理念下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依托中国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探索,是在文化传承中坚持和推进“两个结合”,铸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也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的具体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挖掘学生参与感、获得感强的教学元素,精心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思政课,让同学们在思想上有认识、在情感上有触动、在行动上受影响,实现知、情、意、行统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