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田家炳杯”第六届吉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预赛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4/07 15:12:50 人气: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强化专业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3日,儿童福祉学院举办“赛促成长,技展芳华”——“田家炳杯”第六届吉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预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依据大赛通知,本次预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主要以参赛选手提交的教学活动教案进行评选,经评委老师们多方面考察,共有12份教案进入复赛。复赛中,12名选手以模拟课堂的形式依次进行教学展示,他们不断融合新思想新理念,将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熟练地使用多媒体技术与手工活动教具,精心设计课程游戏环节。准确生动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充分彰显出了学院师范生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知识储备。

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们的现场说课、模拟课堂、教育活动设计等方面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指出,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预赛从初赛到复赛,重要的是参赛选手们对整个比赛过程的经历和体验,每一位教师都有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希望选手们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经过激烈角逐,张馨怡荣获一等奖,许苗苗、张馨月荣获二等奖,艾思彤、闫亮、刘欣月、赵月萁、樊思琪荣获三等奖,徐梓萱、伯李冰、潘美竹、董相君获得优秀奖。

大赛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师范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营造了在竞赛中教学相长、展示能力,寻找差距、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培养高水平、高质量、高素质教育教学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专业建设蓬勃发展。

(供稿:儿童福祉学院 邱馨悦 审稿:倪智超)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