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老年福祉研究团队赴佐佑颐养调研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4/11 15:25:53 人气:点击:[]次

4月8日,我校东北福祉研究所所长崔月琴教授及社会福祉学院部分教师赴吉林佐佑颐养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佐佑颐养”)调研,希望对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探索并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为长春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调研期间,负责人苏经理就“社区嵌入式”佐佑颐养养老服务模式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性、个性化需求,构建“社区+家庭+物业+医疗”新型“医养护一体化”服务模式,全方位、一站式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校企双方就持续巩固居家养老基础性地位、强化社区养老依托保障功能、发挥机构养老补充性服务作用、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整体布局、长春市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居家照护服务实施问题、嵌入式托老和康养机构、服务体系规范化精准化、探索“物业+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产学研平台搭建、养老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应用转化,共同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地、精准落地,通过产学研合作,建立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服务为依托、市场运营为支撑、专业服务为保证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近年来,吉林省有力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不断发展,先后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养老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林省综合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标准》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设施建设、人才培养、资金监管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长春市大力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目前养老服务配建面积超70万平方米,建有各类养老机构442家,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437个,打造社区老年人巡访关爱示范点173个,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达7000余人,为特困、低保、失能、失智等10类特殊和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累计提供居家养老服务40余万单。基本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佐佑颐养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养老咨询、居家服务、机构运营、医养结合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商。经过不断的摸索与实践,形成以智慧养老平台为中心、以社区居(托)老服务店为支点、以慢病调理和健康管理为特色的全城一体化养老格局,居家、机构、医养全链条的有机养老生态。

老年福祉研究团队将继续深入福祉领域研究议题,开展实地调研和案例研究,立足“产教+科教”双融合,凸显社会福祉学科特色和优势,通过跨学科交叉融合与探索,推动我校福祉教育与科研高质量发展。

(东北福祉研究所)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