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春人文学院人文合唱团成立暨首次开班排练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4/11 15:28:45 人气:点击:[]次

4月10日下午,长春人文学院人文合唱团见面会暨首次排练活动在西区音乐厅举行。学校领导刘彤宝,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孙佳宾出席并讲话,指导教师刘米娜以及近60名合唱团成员参加活动。

学校领导刘彤宝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合唱团的成立受到学校高度重视,他强调合唱团在提升团队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合唱团将致力于提高教师们的音乐素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通过音乐艺术触动人心、塑造品格、激励精神,展示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孙佳宾教授结合音乐起源等理论知识,向团员们阐释音乐在提高个人审美鉴赏和艺术素养方面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团员们对音乐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并指出应当持续举行定期活动,确保节目排练的日常化进行。希望合唱团能够成为教师们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的平台,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排练中,刘米娜老师凭借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在场的合唱团成员们提供专业指导。她详细讲解合唱中的基础乐理知识、呼吸技巧,以及如何通过音乐表达情感,提升演唱感染力。在指导教师引导下,成员们进行了发声训练,初步调整声音状态,认真学习合唱曲目。

随后,首次排练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合唱团成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勤奋练习,提升自身水平,争取能够为学校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演出。人文合唱团的成立,象征着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又一重要进展,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的艺术风采和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未来,合唱团将作为学校文化交流的关键平台,为促进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