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抗疫先锋榜】商学院辅导员魏禹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25 20:18:35 人气:点击:[]次

带病坚守岗位 一切为了学生

3月10日,商学院辅导员魏禹婷接到学校封闭管理,需要辅导员24小时在岗的通知后,简单整理一下物品,便急忙来到学校,始终带病坚守在为学生服务的岗位上,成为封校后学生学习生活和精神上的依靠,充分展示了一名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魏禹婷新婚刚一个多月,就患上急性胰腺炎。经过十多天的住院治疗后在家休养。医生告诉她:“你的身体处于恢复期,要在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稍有不慎就会复发。”由于身体不适,她每天只能喝小米粥、吃水煮菜充饥。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学校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并要求辅导员24小时在岗在位。接到通知后,她不顾家人劝说,面对自身病情,她毅然告别爱人,立即返校坚守工作岗位。入校后,她积极投入到战疫第一线,负责管控比较严重的西一公寓。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主动承担起公寓防疫消杀、一日三餐发放、核酸试剂派发、学生日常管理、体温检测以及数据统计等繁杂的工作。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她每天很少按时用餐,只能在为学生们服务之余,在办公室煮一些白菜充饥。即便如此,她每天保持着积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隔离学生耐心进行心理疏导,每日收查核酸试剂,叮嘱同学及时检测,按时上交,细心叮嘱学生时刻注意防护,出门带好口罩,遵守学校规定,按时上好网课。她还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经常了解学生疾苦,舒缓内心的焦虑,为学生们加油打气。对没有返校的同学也通过打电话,发信息和语音给予关心,叮嘱他们在家认真做好线上听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期待早日与他们在学校相见。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我要始终坚守岗位,再苦再累,也要满足学生学习生活的需求,保护好人身安全!”在西一公寓管控情况有所缓和之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展开新一轮的工作。封寝期间,她通过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联系同学们,交流思想,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同学们说:“在校园,在微信群里能看到导员的身影,心里就更踏实了,也觉得更安心更放心。”她无时无刻地体现着师生之间的团结一致,守望相助,想学生之所想,帮学生之所需,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人文关怀。她时常通过电话、短信、网络视频等手段,随时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学生的生活物资需求。经常拖着体弱的身体,从东区超市为学生采买生活必需品。为了防止疏漏,她整理好名单在超市货架上来回寻找,然后又一袋袋地分装好,标注好公寓和寝室号,肩扛手提着大包小包物品,再送到各公寓楼的一楼大厅,每次累的总是气虚喘喘的。每当学生高兴地取到她带来的各种食品和日用品时,心里高兴又激动。可她却早已累得坐在了地上了。“老师,你辛苦了!”一句简单的感谢话语,是对她莫大的安慰。她说:“只要你们有需要,我再苦再累也要满足你们的需求!”此时此刻,她全然忘记了医生对她的叮嘱。由于服务到位,生活物资充足,让封寝的同学们愉快舒服地度过这段特殊时光,感受到学校特殊时期的温暖与关怀,也坚定了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也得益于她的辛苦付出。

魏禹婷除了身体不可以正常进食外,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也会引起疾病的复发。她在朋友圈里说道:“在这场疫情面前让我成长许多,感受到了人文校园的欢声笑语,学校每个人都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工作。希望我们做的这些事,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充满人情味儿,也为自己是学校的一员而骄傲。”她还经常在朋友圈分享学校食堂免费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各种餐食和为同学们加油打气的图文,激励学生理解学校困难,热爱封寝生活,共同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95后”党员,一名辅导员,她始终带病坚持工作,虽然身体虚弱,但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体现了一名党员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她说:“只要自己不倒下,就会和学生们一起面对任何困难。希望在抗疫最紧要的关头,作为一名党员,为学校、学院和学生们做出最大的努力。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这场疫情一定能够很快结束,期待一起与学生们在人文校园欢歌笑语!”

(党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