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抗疫先锋榜】社会福祉学院辅导员兼团委书记袁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25 20:19:39 人气:点击:[]次

疫情面前无小事 防控行动敢当先

面对本次疫情,他主动担当,奋发作为,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布置、迅速落实、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社会福祉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袁帅。

看,他这么做!

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经常在公寓看见袁帅忙碌的身影,始终在学校的公寓的楼层间穿梭。在繁忙工作之余,他化身为“跑腿小哥”,为学生分配各种物资,尽心竭力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做到了“有声必有答,有求必有应”。在疫情管控最困难的时期,天刚蒙蒙亮,他就起床投入工作,一天下来不知不觉已到了深夜,总是吃一顿早餐。疫情并没有阻挡爱和温暖的传递,也没有阻挡为服务同学们的炙热之心,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他的学生。3月28日,一名同学发烧40度,当知道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安抚同学情绪,在报备过后亲自送来防护服,护送发烧同学到隔离车辆送往医院治疗,在午夜凌晨守候在学校大门口,等待治疗同学归来,帮同学送行李、安排隔离住宿,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他的学生。

他十分关心封寝后同学们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在隔离期间精心谋划组织开展线上防疫宣传系列活动。如科学防疫,“疫”起防控主题防疫知识问答竞答比赛”“抗疫主题宣传海报”“三项线上游戏比赛主题活动”等活动,既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安抚了因封寝带来的焦虑情绪。其实,很多同学不知道,他还兼顾着理工学院的部分工作,正是他默默的付出,给予着两个学院学生的关怀。他不仅是一位老师,更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好兄弟。学生有需要,他就想尽一切法办法去解决,用爱心温暖着学生。

听!他这么说!

“想学生之所想,忧同学之所忧,急同学之所急,我要用爱和责任为学生保驾护航”。认真仔细,紧张忙碌,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是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关心隔离区的同学们的冷暖。电话、短信、网络24小时开通,随时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经常通宵达旦,连续工作,尽管身体疲惫,他还牵挂着同学说:“我还在担心你们的生活用品还够不够用”。正式他的执着,来源于对工作的热爱,更是对学生的责任与关怀!“慢慢走,我在这里等大家!”给同学们带来了安心和关爱。“有急需的生活用品和相关的药品,我一定第一时间帮助你们采购。”短短的几句话,使学生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3月27日,是他的生日,可他依然在岗位上守护者每一个学生。他的执着来源于对工作的热爱、更是对学生的责任与爱!

穿上防护服化身为可爱的“大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行动会变得笨拙、视野不佳,这无疑是对动作的精细度和操作的娴熟度的一次双重考验。然而有诸多的不便,他依然一次次穿上防护服完成物资装卸任务,完成辅助采核酸任务,操作起来已然驾轻就熟,看他认真做事的样子,同学们打心眼里佩服他。

作为一名党员辅导员,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他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展示了一名辅导员的平凡与伟大,也彰显了一名党员、一名团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