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3/29 15:57:33 人气:点击:[]次

3月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党委撰写的典型经验案例《唱好思政课改革“三部曲”,演奏立德树人“主乐章”》在优秀成果评选中荣获特等奖。

此次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总结与宣传近年来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与成功经验。共评选出161项获奖成果,其中特等奖10项。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抓好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自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一活动的参与不仅促进了民办高校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整体水平,学校先后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并多次获奖。其中“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思政课伴随我成长”等经验做法,在《中国教育报》和省委《新长征》党建版杂志发表,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网站报道转载,并获年度2023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与实践二等奖。2023年,学校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课题征集,申报4个典型案例和1个优质微型党课微电影全部获奖;撰写的《打造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论文,荣获长春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撰写的《唱好思政课改革“三部曲”,演奏立德树人“主乐章”》经验做法,《让“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主题实践活动行稳致远》典型案例,入选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选编》,受到中组部、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表扬。

 (党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