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学校举办第五届“平安人文杯—我是校园安全主讲人”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日期:2024/04/12 15:26:34 人气:点击:[]次

在“4.15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4月10日,学校党委保卫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宣传部在西校区实验楼多功能演播厅联合举办第五届“平安人文杯——我是校园安全主讲人”演讲比赛。党委书记付宏政、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政内保大队队长王艳成和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大赛的评委由举办方联合担任,参赛选手由我校的十二个基层学院精心选拔,演讲主题由举办单位甄别筛选,主题划分和演讲顺序由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抽签选定。活动中,校园安全主讲人们通过案例分析、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阐述了对安全内涵的理解,用激昂的语言、精彩的幻灯片和直击人心的自身故事让观众们深受触动,赢得阵阵掌声。现场还进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理工学院纪云杰荣获一等奖;商学院李硕、法学院刘航荣获二等奖;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王奕之、儿童福祉学院单楚涵、社会福祉学院宋婉荧荣获三等奖;护理福祉学院徐硕、文学院张珺迪、传媒学院张智萍、美术与设计学院王硕、外国语言文学院付悦、健康福祉学院袁静荣获优秀奖。通过2万余人次网络投票,商学院李硕最终以8326票荣获本次活动特别设置的“最佳网络人气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安全保卫的责任意识,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同学们表示,大家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加注重安全常识积累,逐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美丽的人文校园更加和谐、平安。

(保卫处)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