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长春人文学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高校贷款)还款方法说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02 20:09:38 人气:点击:[]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祝贺你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大学期间,你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国家助学贷款开始进入还款期,大学期间所有的贷款都开始计息,如暂时不能还清本金,那么毕业后每年都必须按时还清利息,学校在这里提醒你要按时还款,以免造成违约。

应届考取研究生的同学,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及时办理贷款展期手续,展期后本科期间贷款在读研期间由国家贴息,研究生毕业以后开始计息。

现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法告之如下:

一、系统登录方法:

第一步:登录http://www.csls.cdb.com.cn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登录后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

第二步:进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页面,有两种登录方式可供选择,正常可以选择“登录名登录”方式;如忘记登录名可选择第二种方式:“使用身份证登录”(如右图所示);如果忘记密码可以联系学校进行修改。

第三步:登陆成功后,为保障账户安全,请将用户名及密码的修改,更改后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注意:

1.登陆成功后,如果系统中记载的还款帐户信息为农行卡号,须进行账户变更(具体操作请参考2.账户变更方法),然后才能进提前还款或违约还款操作,如果系统中记载的还款帐户信息为支付宝账户号,可直接进行提前还款或违约还款操作。

2.账户变更方法:

第一步:登陆成功后,点击“还款账户变更”页面,申请账户变更,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支付宝账户,账户变更申请2-3个工作日后,新生成的支付宝账户才会正式生效。

第二步:账户变更成功后,系统中记载的还款帐户信息将变更为支付宝账号,以后就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相关还款操作。

注意:为方便、准确的进行还款操作,登陆新系统后须进行账户变更,将银行卡号变更为支付宝账户,并及时认证。支付宝使用过程中如出现问题或疑问请咨询支付宝客服:95188

3.提前还款方法:

第一步:学生登陆系统,点击“提前还款申请”页面,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申请”按钮,选择还款合同后,系统自动进行还款信息填报,按照“应付合计”所显示金额还款。

第二步:申请提交后,学生于15日前将还款金额足额存入支付宝账户中,等待学校审批、银行划扣,完成提前还款操作。如当月申请后未能及时还款,下次还款时需重新申请。

注意:1、1月—9月及12月:每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当月20日前还款;15日之后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次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次月20日前还款。10月—11月:10月1日—15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0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0月20日前还款;10月16日—11月30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2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2月20日前还款。(11.12月为银行结账期,不能进行提前还款申请)。2、学生必须在10日之前,在网上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并将还款金额足额存入支付宝账户。3、系统暂不支持部分还款,请一定足额还款,否则可能会导致划扣出现问题。4、请学生仔细核对系统中所记载有还款账户信息,以免账户信息错误造成划款失败。

4.自付利息还款方法:

贷款学生毕业后如不能偿还本金,需在每年12月10日前把当年自付利息汇入个人支付宝还款账户,等待银行划扣。至合同规定结清日前,必须将贷款本金及利息汇入支付宝还款账户,以便银行划扣,结清贷款。自付利息还款不需要申请,只需按时将利息与本金足额存入支付宝还款账户即可。

注意:自付利息金额可登陆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点击“利息测算”页面,依次选择每笔贷款合同后通过系统自动计算。

5.违约还款方法:

违约还款无须提交申请,学生于当月10日前将违约金额足额存入支付宝账户中,等待学校审批、银行划扣,完成违约还款操作。

6.其他注意事项:

(1)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2)请一定足额还款,否则可能会导致划扣出现问题。

(3)支付宝使用过程中如出现问题或疑问请咨询支付宝客服:95188

(4)其他疑问可电话咨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电话:0431---84537147联系人:姜老师

学生工作处助学贷款中心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