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关于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宣传材料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9/09/02 20:13:54 人气:点击:[]次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银监局《关于大力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知》((年起将对生源为吉林省内和省外的高校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资助中心进行办理。

一、贷款资格

满足下列条件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 已被长春人文学院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

2.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

3.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高校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4. 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 因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二、贷款简介

1.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品种。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2. 贷款额度: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8000元。

3. 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为6-20年,最长不超过毕业后13年。

4. 贷款利息:贷款利率执行贷款发放时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利息偿还日为每年12月21日,学生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部门进行补贴,毕业后为学生自付利息,按年计息收息。

三、贷款的申请和受理

为方便生源地贷款申请和受理,国家开发银行开通了网上贷款申请功能,由各县(市、区)的学生资助中心负责贷款资格审查。具体申请流程如右图所示,首先登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站,然后进行相关操作。网址为:https://www.csls.cdb.com.cn/(网站中可下载学生在线操作手册,其中包括贷款申请、还款、提前还款,账户变更等具体指导流程)。

1.jpg

四、其它注意事项

1. 学生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后,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后,其户籍所在县(市、区)当地资助中心联系方式即可在系统中查看。注册后务必保存好用户名及密码。

2. 支付宝使用问题请咨询支付宝24小时客服热线:95188。

3. 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当地资助中心。有关学校方面的问题可电话咨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电话:0431---84537147联系人:姜老师

五、贷款违约后果

(1)失约惩戒: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时归还贷款本金的,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

(2)失信惩戒: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开发银行将对多次逾期、恶意拖欠贷款的借款学生采取以下措施:

①将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一旦不良信用记录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将直接限制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卡、购房、购车贷款等几乎所有与金融机构有关的金融产品的申请与使用;

②将违约学生信息载入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并向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就业单位通报违约情况。这将对违约学生的就业,参加各种社会招聘考试等活动产生较大影响;

③违约情节严重的贷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学生工作处助学贷款管理中心

2019年9月

附件:

吉林省各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电话及地址.doc

文件类型: .doc

f5c5992ad9daa2e4ace15e5d2ffdfc04.doc(72.50 KB)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