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07 10:04:08 人气:点击:[]次

 

2021年5月28日—30日,第九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校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成社会福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关巍参加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260多位民办高校举办者、校领导、学生工作管理及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作开场演讲,阐明了研讨会主题,报告认为疫情驱动教育结构的深刻变革,重塑学校教育的新形态。学生工作要有所选择,变革应以教育初心和教育常识为底线。学生工作者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意识是应对变化不变的选择。

会议以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处长论坛、夜沙龙、圆桌论坛、闪电演讲等多种形式,聚焦“疫情后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结合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实际,深度研讨,热烈互动

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颁奖典礼在研讨会期间隆重举行,我校社会福祉学院辅导员关巍撰写的学生工作创新论文《提高民办高校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研究》,代表学校在众多成果申报者中脱颖而出,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至此,我校已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本次论坛是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发展道路上新成果的总结与展示,为全体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并开拓出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要求,促进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进一步创新与发展。我校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及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水平,在实践中为辅导员队伍搭建发展平台。我校将以此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为契机,聚焦疫情后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以更高的学生工作业务能力及育人水平服务人文学子,助推学校思政建设繁荣发展。

 

                                                  供稿:姜剑、关巍   审稿:郭成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