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校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0 20:26:44 人气:点击:[]次

为夯实“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青年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继承和弘扬党的红色优良传统。11月3至5日,校团委开展了培训班第二次理论课程与实践教育,并组织学员集中参观了我校位于西校区五号教学楼五楼的“红色教育基地”,共同回顾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在《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论课堂上,思政部原理教研室主任郭文奇副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是真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做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四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解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中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对青年人应如何做好一名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商学院红色教育基地是吉林省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红色教育基地。基地以“百年辉煌”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及“人民至上”五个部分。参观过程中,全体学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细致浏览展板,讲解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要脉络,结合丰富的文献图片,聚焦革命先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等典型红色人物,深度挖掘红色记忆,带领学员们重温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触发了同学们对于“家国”二字的震撼与共鸣,爱国热情得到凝聚升华。

课后,全体学员结合本次理论课程和实践教育的内容与感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在先辈们用生命书写的革命传奇中寻找精神坐标,感受家国情怀,将所学所思落到实处,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

“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将继续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通过丰富的理论学习、生动的实践锻炼等多种培养形式,不断强化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使我校团学骨干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供稿:张安琪 姜薇薇 审稿:寇雅楠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