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我校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吉林省决赛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24 17:41:10 人气:点击:[]次

9月23日,我校再传喜讯 ,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吉林省决赛获得优异成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学校选拔推荐、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大赛共历时三个月,于9月中旬落下帷幕。我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乡培”、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红旗小镇饮用水品牌创新设计——用正能量创意扶贫镇赉弱碱水产品”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组“100+”红色教育计划获二等奖。

58571

自赛事启动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线下制定竞赛方案、线上搭建赛事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竞赛氛围,在全校范围形成了各院系高度重视、专业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校赛共有513名学生68个项目参赛,按照评审要求,校团委组织我校经验丰富的“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进行了客观公正评审,最终推选五个组别20组作品参加吉林省省赛,并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强化了实践育人的功能,带动广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通过参与竞赛,同学们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均得到了充分锻炼,并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供稿:史毓儒 审稿:寇雅楠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