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我校3个项目在第六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决赛获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23 17:43:01 人气:点击:[]次

9月11日至9月13日,第六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决赛在吉林省青年创业园举行。我校燃光志愿者协会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社会福祉学院乐生志愿者协会“2+1+1”社区贫困空巢自理老年人支持计划、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社区环境治理3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2020年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吉林省赛区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自比赛通知下发以来,我校着重于提升参赛项目服务质量,加强培训指导,校团委对照参赛项目管理办法,并邀请吉林省志愿者家园理事长、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任志勇教授进行赛前提升培训。

燃光志愿者协会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致力于大学生艾滋病知识教育及消除对艾滋病道德化歧视现象,通过讲座、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向校园内外有针对性地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从根本上减少艾滋病的感染率,扩大反歧视艾滋病教育宣传的比重,改变以往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有效树立文明健康的性道德观和婚恋观;社会福祉学院乐生志愿者协会“2+1+1“社区贫困空巢自理老年人支持计划旨在创新高校人才与社区建设以及社会工作相结合的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立足老龄化问题严峻的社会现实,依托特色院系优势,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理念与志愿精神相结合,贯彻福祉理念,力求培养为积极养老贡献青春力量的特色志愿者;理工学院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志愿,爱在社区”项目针对社区环境问题,孤寡老人,文化宣传等方面,做出相应服务内容。从社区做起,从群众做起,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同时,环境治理将帮助建设美丽城市,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社区。

校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培养,坚持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向社会传播知识、传递爱心,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担当时代使命,承担国家及社会责任。

(供稿:任兆婵 审稿:寇雅楠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